大数据学院
乐学 乐教 创业 创造
完满教育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完满活动】大数据学院“大地回馈,春播秋收:体验乡村农耕的辛与乐”活动顺利举办

时间:2024-03-25 17:05:48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为了弘扬农耕文化,让志愿者们亲身体验农耕的辛勤与乐趣,培养他们对劳动的尊重和对自然的敬畏。3月23日下午14:00,一“乡”情愿专项志愿服务队组织并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大地回馈,春播秋收:体验乡村农耕的辛与乐”农耕体验活动,此次活动在东岳书院农耕体验区拉开帷幕。一群充满朝气的志愿者走进书院,亲身体验农耕的辛劳与乐趣,开始了一场难忘的体验之旅,以实际行动感受大自然对人类的慷慨馈赠。

活动当天,天空云层密布,微风拂面,正是农耕的好时节,虽然没有阳光普照,却为田地带来了一丝湿润与清凉。志愿者们早早地来到集合地点,他们手持农具,满怀期待地踏上了这片充满生机的土地。

295FB

首先进行的是犁地环节,志愿者们分成几个小组,在农耕体验区劳作,互相协作,共同完成了犁地的任务。起初,志愿者们对于如何操作农具、如何把握力度还有些生疏,经过不断的磨合和积累经验,他们逐渐掌握了技巧,犁地、翻土的动作也越发熟练。随着劳动的进行,志愿者们的额头上开始渗出细密的汗珠,但他们却乐在其中,不时地交流着各自的感受和体验。接着,大家又投入到翻土、平地的工作中,他们一丝不苟地翻动着泥土,为播种做好充分的准备,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块块原本荒芜的土地被整理得井井有条。

25E59

完成犁地和翻土后,志愿者们开始了浇水、播种的工作。在浇水的过程中,志愿者们细心入微,他们轻轻地为每一片土地浇上适量的水,确保种子能够得到充足的滋润。在播种的工作中更是小心翼翼地将种子撒入土壤中,然后用土轻轻覆盖,生怕伤害到这些娇嫩的生命。整个播种过程虽然辛苦,但志愿者们却乐此不疲,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满足和喜悦的笑容,志愿者们仿佛看到了丰收的景象,心中充满了期待和喜悦。

2748F

一“乡”情愿专项志愿服务队队长杨涵表示,举办此次活动的初衷在于让服务队成员走出课堂,亲身感受农耕文化的魅力。通过亲身体验,他们不仅能够了解到农耕的艰辛与不易,更能够理解到劳动的伟大和土地的回馈。这样的活动有助于培养他们的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同时也让他们更加珍惜粮食和资源,懂得感恩与回报。

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这次农耕体验让他们收获颇丰。他们不仅学到了农耕知识和技能,还感受到了劳动的快乐和成就感。参加此次志愿活动的刘敬杨同学说:“通过这次活动,我学会了坚持和毅力,也体会到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我也更加明白了劳动的艰辛和不易,感受到了大自然的伟大和神奇,我会更加珍惜粮食和资源,也会更加尊重农民的辛勤付出。”

23A28

此次“大地回馈,春播秋收:体验乡村农耕的辛与乐”活动不仅让志愿者们亲身体验了农耕的辛劳与乐趣,更让他们深刻理解了劳动的价值和意义。通过亲手犁地、翻土、浇水、撒种,志愿者们体会到了劳动的辛苦和收获的快乐,也感受到了团队协作的力量。

今后,一“乡”情愿专项志愿服务队将继续举办更多类似的实践活动,让更多的同学有机会走出课堂,亲身体验劳动的魅力和乐趣。相信通过这样的活动,志愿者们将会更加热爱劳动、尊重自然、珍惜生活,为构建美好的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刘昌晏  摄影:张子裕)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