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学院
乐学 乐教 创业 创造
完满教育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完满活动】学思践悟|“三月送暖,‘锋’华正茂”学习雷锋主题活动顺利开展

时间:2024-03-25 17:02:19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传播志愿服务理念。3月22日,大数据学院团总支·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在东岳书院微光室开展了一次富有教育意义的“看雷锋,学雷锋”的观影活动。

EF62

活动伊始,参与者们观看了一部关于雷锋同志生平事迹的影片。影片通过详实的资料和生动的叙述,展现了雷锋同志虽然短暂但是光辉的一生。他那种“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的精神,雷锋同志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故事,深深地触动了每一位学生的心灵,让在场的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雷锋同志的伟大和雷锋精神蕴含着的力量。

观影结束后,活动进入了一个新的环节——观看手书视频。这个视频以独特的视角和形式,对雷锋精神进行了深入的解读和传播。视频中,作者用手写文字和图画的形式,详细解读了雷锋精神的内涵,以及如何在日常生活中践行雷锋精神。这种新颖的方式,不仅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更让他们对雷锋精神有了更直观、更深刻的理解。

18E98

活动的最后环节是雷锋知识竞答。竞答题目涵盖了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和雷锋精神的相关知识。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答题,现场气氛十分热烈。通过竞答,同学们不仅巩固了所学知识,还进一步加深了对雷锋精神的认识。

1E2CB

此次“看雷锋,学雷锋”的观影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激发了他们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决心。他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投身志愿服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活动结束后,组织者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们表示,今后将继续开展此类富有教育意义的主题活动,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培养一代又一代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人。

此次“看雷锋,学雷锋”的观影活动是一次成功的思想政治教育实践活动。通过观看影片、手书视频和知识竞答,同学们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激发了他们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决心。相信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同学们一定会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撰稿:李骏捷  摄影:张婧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