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学院
乐学 乐教 创业 创造
完满教育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完满活动】“星火燃梦,聚力前行”大数据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新学期动员大会顺利开展

时间:2024-03-05 09:50:26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阳和启蛰,品物皆春,随着新学期的到来,为了持续做好大数据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梯队建设,各部门的负责人于2024年2月27日至3月2日陆续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部门会议暨新学期动员大会。此次会议旨在对上一学期各部门成员的努力给予肯定,并对本学期的工作展开部署。加强各部门间的沟通与合作,共同推进学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体育协会鞠业昊部长主持发言,会议首先表示了新学期伊始对同学们的问候与祝福,其次说明了本学期该部门的重点工作,包括三月王者荣耀比赛、四月运动会、五月底健美操与啦啦操比赛等。同时鼓励部门成员积极参加活动,大胆提出创意,共同将体协打造成更有质量,更具特色的部门。陈奕彤主席对本学期的值班问题提了两个要求:一是要拥有严格的时间观念;二是遵守请假流程,如果有特殊情况需提前说明,及时请假换班。

青年志愿者协会部长不但对上学期的工作给予肯定,而且指出存在的不足及需要进步的地方。并对本学期本部门的重点工作进行详细介绍,如三月雷锋月主题活动、第一届志愿服务项目征集大赛、积极配合专项志愿服务队的工作等。最后由部门新任指导老师王润楠进行会议总结以及补充发言,新学期新气象,共同努力,举办更有质量的活动,打造更具特色的青年志愿者协会!

艺术团总结了过去一段时间内的工作成果,规划未来发展方向,并对部门成员进行动员。在校园文化建设、艺术实践活动中取得了一定成绩,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艺术水平。同时指导老师和主席也对团里工作进行了肯定,提出了下一步的计划和要求。未来工作要紧密结合大数据学院的专业特色,创新艺术表现形式,提升艺术团的整体水平。计划开展多样化的艺术活动,包括线上艺术作品展示、跨专业艺术交流等。会议要求艺术团成员要积极参与到艺术团的各项活动中,发挥个人特长,为艺术团的发展贡献力量。

社团服务部于3月1日举办动员大会,部门干事及干部都积极参与。会议伊始,曹嘉恒主席对上一学期部门工作做了详细的复盘总结,随后提出工作中所遇问题和相应的解决方案。现场气氛活跃,部长们积极发言,各抒己见,纷纷为社团服务部工作贡献自己的薄力,老师也对部长们的部分见解给予了肯定与建议。指导老师东野圣萍强调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指出只有各部门紧密配合、形成合力,才能更好地服务于广大师生,推动学校整体发展。

本次办公室动员大会由席拴华主持,首先总结了上学期本部门的重点工作,并对本学期工作进行了部署。其次,围绕近期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沟通与反馈。最后,他表明要将新学期视为一个新的起点,以全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中来。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尊敬老师,刻苦学习,热爱劳动,关心他人,善于合作,以优异的成绩展现全新的自我。

宣传部在东岳书院召开本次会议,主席和各位部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开场致辞。首先对本部门在过去半年里为学校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了肯定,并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随后,指导老师冯瑞玉主要强调了拍照技术改进的重要性,并鼓励学生干事们共同探讨拍摄剪辑技术并主动学习相关技巧,要求加强学习编撰新闻稿的能力,有助于提高工作的规范性和专业性。最后,老师主席们动员学生干事们积极与老师沟通,制定明确的工作计划和分工,确保各项任务的顺利完成。

调研部会议主持人介绍大会议程和目的,强调本次大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然后部长提出新的工作目标和任务,针对未来工作提出展望和规划。各部长分别进行工作总结,分享过去一段时间的工作成果和经验。设立新的调研项目,确定各小组的具体任务和责任。部署工作重点,明确完成时间节点和达成目标的要求。提出干事培训计划,提升干事的专业素养和工作技能。

组织部根据本学期任务对组织部人员进行任务分配,由十五个人负责团务,五个人负责党务。之后从团务和党务两个方面进行,分别是团务的日常任务包括青年大学习、团课、完满团支部活动,新发展团员相关工作等。最后分别由杨文钰老师、曹翠平老师进行补充总结。接下来组织部将完善工作章程,共同为五月评选五四红旗团总支创建单位作准备。

生活权益部本学期将以“心理嘉年华”为主题开展一系列相关活动。指导老师侯雅娴对活动照片的拍摄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需要用到各种角度,同时可以适当增减拍照人员。并表明要注重活动的创新,增加活动乐趣。宿舍文化节可以进行“宿舍logo”的设计、将废物好看纸壳“变废为宝DIY”等,心理嘉年华系列活动可做“泼墨熊”、“微景观理疗”等解压项目,吸引广大同学的参加。

就创服务部张汝涛部长围绕就创学分统计、新闻稿、就创沙龙活动等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沟通与反馈。鼓励大家积极参与部门活动,为部门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希望大家能够按照会议部署和要求,积极落实工作,为部门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动员大会顺利开展,不仅为新学期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也进一步激发了全体成员的工作热情和斗志。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大数据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一定能够在新学期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

(供稿:大数据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