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学院
乐学 乐教 创业 创造
完满教育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全生异科导师】文化传承 粽情端午

时间:2023-06-25 10:37:08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每年农历五月初五是“端午节”,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感受端午节丰富的文化内涵,引导青年大学生传承、弘扬民族精神,坚定文化自信,激发爱国情感,我和我的异科学生电子信息工程的王欣颖同学跟随图书馆郝艳芝老师与曹许冰老师在端午节前两天,参加了丰富多彩的端午节系列活动。

活动当天,在郝老师与曹老师的辛苦组织下,师生们积极参与到活动当中。活动开始,郝老师给我们讲述了端午节的来历,端午节各地的习俗以及端午节的传说等等,丰富了学生们见闻,让我们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

我和王欣颖同学很快融入到现场火热的气氛中去,现场制作了端午节香包,顺便了解了香包的作用。

活动结束后王欣颖同学表示说:在制作过程中,她不仅体验到了手工艺术的乐趣,还锻炼了我的耐心和坚持,更让她体会到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端午节活动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两位老师通过丰富的文体艺术活动,使学生沉浸式体验传统文化内涵,引导大家在活动中感受传统文化魅力、了解传统节日内涵、认同传统节日习俗、弘扬传承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厚植爱国情怀,树立报国之志,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