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学院
乐学 乐教 创业 创造
完满教育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大数据学院“小点心传递大爱心,手工糕点送上门”活动顺利开展

时间:2021-05-25 17:45:00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您辛苦了,给您送点心了。”大数据学院志愿者们穿着红马甲将自制点心送到社区、街道的居民、上班的叔叔阿姨和清洁工人员手中。“感谢您们送来的最实惠最贴心的的温暖,太暖心了!”拿到手工点心的清洁工人感动地说道。5月23日,大数据学院组织开展“小点心传递大爱心,手工糕点送上门”活动,用实际行动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志愿服务中绽放绚丽之花。

  在麦香坊里,桌上摆满了黄油、糖粉、面粉、鸡蛋、模具、烤箱等烘焙用品。许多同学尝试了如何做曲奇饼干,曹月阳同学说:“做曲奇饼干,最重要的注意黄油和糖分的比例,以及放下去的时间把握,还有就是烤箱要提前预热,否则曲奇的口感会变差。”从他们每个制作曲奇的动作中,体现出了志愿者们对制作曲奇的兴趣以及后续为人们送糕点的期待。


 

  当所有曲奇制作完毕,接下来就要在山口镇分头行动了,带着这些凝聚着真情实意的点心走访深入到每家每户,将手中的爱心点心献给烈日下加油站的工作人员,献给马路边拾荒的老丈,献给献血车上的医护人员......给人们带去了惊喜与感动,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和志愿者无私奉献的服务精神。


 

  每一份送出的爱心点心都是志愿者双手劳动的成果,老人们与工作人员的每一张笑脸都是爱心奉献的最好回馈。志愿者之路在脚下,在前方,始终怀揣着这份宝贵的志愿者精神,在志愿服务中奉献精神,在志愿活动中收获感悟!

  5月23日,我们来到山口镇烘焙坊,大家一起讨论,选择点心,在一一把这些点心送到环卫工人的手里。当我看见那双布满生活沧桑的手上多了一份纯真的心意,看着环卫工人们的笑容,忽然间觉得太阳不是那么晒了,整个人也不困了。原来,生活中的美好一直都在我们身边!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20-1 孙威

  在这之前初中高中的时候学习比较紧张,学校里也没怎么组织过这一类的活动。菜市场上的那些大爷大妈们在听到我们这个活动时都有些许惊讶,但他们对我们送出的小小心意还是比较感动的,我们可能每天都会走过那条街道,但却没怎么注意过劳动的他们。这次志愿服务,启发了我们在志愿服务中寻找能使我们受到教育,有所感悟的亮点,引导我们去了解社会,感受社会。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20-1王迪

  (文,图/张鸿泰)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