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学院
乐学 乐教 创业 创造
专业介绍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介绍  >  正文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时间:2021-05-31 15:51:34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管理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类,本科,学制四年

  专业剖析:本专业符合我校信息产业商学院的定位,是计算机科学技术、信息科学、管理学等多学科交融的,既体现了信息技术前沿性,又注重现代信息管理学理念的复合型专业。信息加快了沟通速度,扩大了交流空间,提高了全球财富的创造效率。在大数据背景下,本专业除了掌握一系列重要专业知识外,如对信息的收集、存储、整理和利用,大数据分析处理能力,大数据相关技术的学习,还需掌握经济学、管理学等知识,以满足现代企业和社会对人才能力培养的期望,形成具有时代特点的专业特色。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计算机科学知识与应用能力及现代管理学理论基础,具有应用信息技术进行管理、应用管理知识进行计算机信息系统开发的能力,具有一定的创新能力和领导潜质,具备综合运用信息技术与现代管理理论方法解决问题的专业能力,能在国家各级管理部门、工商企业、金融机构、科研教学单位等部门,从事信息管理、信息系统分析、设计、实施管理和评价等方面工作,培养既懂信息产业技术知识,又有经营管理技能、领导素质的复合人才。

  主要课程:C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数据库系统、计算机网络、运筹学原理、经济学原理、管理学原理、管理信息系统、信息安全管理、企业资源规划系统与应用、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大数据商务分析与应用、电子商务与网络营销等。

  职业发展:可在互联网企业、国家各级管理部门、工商企业、金融机构、科研单位、房地产、购物网等行业门类,从事数据管理、信息处理、数据分析、信息安全等工作。也可在银行业、服务业、证券业、图书馆、学校、机关从事信息系统的开发、维护和管理、数据的收集、存储、挖掘和分析处理等工作。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