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学院
乐学 乐教 创业 创造
专业介绍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介绍  >  正文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

时间:2021-05-31 15:51:17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

  管理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类,本科,学制四年

  专业剖析:本专业面向新兴大数据产业集群,融合了管理学、计算机科学等学科的交叉学科,旨在培养学生们掌握大数据与其他相关学科的基本原理和方法,可以对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中存在的现象和问题进行分析和判断,可以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开展研究和调查,能够解决企业大数据及相关领域出现的各种问题,成为大数据产业集群下大数据技术的支持者以及管理者。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完整的人”为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有信息产业知识背景的经营管理人才,适应信息产业现代化和市场经济发展需要,能够具备系统的数学与统计学、大数据科学和管理学素养,掌握大数据科学和管理学的基本原理、方法和技能,掌握数据采集、存储、分析与应用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方法和实践技能,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和深厚商学素养的信息化应用型创新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原理、经济学原理、管理信息系统、应用统计学、运筹学原理、算法与数据结构、数据库系统应用、Python程序设计、计算机网络、操作系统、大数据查询与处理、大数据技术及应用、数据挖掘原理与技术等。

  职业发展:在政府、铁路等单位的数据分析部门,在IT企业如百度、腾讯、华为、阿里等的商业智能部门等从事大数据分析、大数据应用、大数据系统管理等工作。毕业后经过5年或8年,在全国信息产业领域相关行业中,担任中层以上管理职位,成长为既懂信息产业技术知识,又有经营管理技能、领导素质的复合人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