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学院
乐学 乐教 创业 创造
学院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业导师】携手共进新学期,共筑青春梦想新篇章

时间:2024-03-29 08:54:45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2024年3月28日,大数据学院曹月老师和马媛媛老师带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本)21-1、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本)21-1、大数据管理与应用(本)23-1、区块链工程(本)23-1的部分同学举行了一场学业导师面对面交流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规划个人发展道路,为未来的职业生涯奠定坚实基础。

马媛媛老师从计算机行业的发展趋势入手,为学生们分析了当前行业的现状和未来的发展方向。他指出,随着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计算机行业正逐渐成为推动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无论是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还是物联网等领域,都需要计算机人才的支持和推动。因此,作为计算机学子,我们应该紧跟时代步伐,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

曹月老师鼓励同学们要深入了解自己的兴趣、特长和优势。只有真正了解自己的特点和能力,才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同时,也要关注行业的发展动态和市场需求,以便更好地把握机遇,应对挑战。其次,要设定明确的目标和计划。目标应该具有可操作性和可衡量性,以便我们能够清晰地看到自己的进步和成就。计划则应该包括短期、中期和长期三个阶段,以便我们能够分阶段地实现自己的目标。然后,要注重实践和经验积累。理论知识固然重要,但实践经验同样不可或缺。我们应该积极参加各类实践活动和竞赛,锻炼自己的动手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也要注重与他人的交流与合作,以便更好地拓展自己的视野和人际关系。

本次学业导师活动不仅提升了学生们的生涯规划意识,也促进了师生之间的交流和互动。许多学生在活动结束后纷纷向老师们请教问题、交流心得,表达了对老师的感激之情。这种良好的师生关系和学术氛围,无疑为学院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