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学院
乐学 乐教 创业 创造
学院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教研活动】稳步前行启新篇 蓬勃发展开新局

时间:2024-03-07 16:36:33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2024年3月7日,信息科学教研室在J1-206举行了教研活动,旨在促进教学水平的提升和教师间的交流与分享。此次教研活动展现了教研室的蓬勃活力与创新精神。

教研室主任刘敏老师首先总结了上学期的各项工作,并对本学期的工作任务进行合理规划与安排。她回顾了上学期教研室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进展,肯定了教师们的努力和奉献。同时,她也以客观、理性的态度,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并提出了相应的优化方案和改进建议。针对新学期的任务和目标,刘老师提出了新的期许和更高的要求,希望所有教师能够进一步凝聚团队力量,紧密协作,共同推动教学质量和学术水平迈上新台阶。随后,会议进入了新学年年度考核个人计划的制定环节,孙凤霄老师带领大家共同制定了新一年的个人工作计划,各位老师积极参与,为新学年教研室科研工作的持续提升奠定了坚实基础。

此外,为确保每位参与阅卷的老师均能准确无误地进行操作,刘敏老师对自荐生专升本考试的阅卷工作进行了周密的安排,并详尽阐述了阅卷的具体流程与评判标准。最后,刘老师再次强调了阅卷工作中必须保持公平、公正、负责的态度,这是维护考试公平性和学生权益的重要保障,也是教育工作的基本原则之一。

最后,新入职教师王树楠讲解了《操作系统》的相关内容。试讲结束后,老教师们积极提出了一些改进的建议和意见,包括教学内容的深度与广度、教学方法的多样性和学生互动的加强等方面的问题。王树楠老师虚心接受了老教师们的建议,表示将认真对待并加以改进。这一交流与分享的过程,不仅展现了信息科学教研室老师之间的良好沟通与合作氛围,也为新教师的成长提供了宝贵的机会和动力。

通过本次教研活动,教研室展现了团队的凝聚力和合作精神,老师们积极参与各项环节,共同制定个人工作计划,并在试讲环节中展开建设性的交流与分享。在新的一学期,信息科学教研室将继续保持蓬勃活力和创新精神,团结合作,共同努力提升教学水平和科研水平。

(供稿:信息科学教研室)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