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学院
乐学 乐教 创业 创造
学院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教研活动】智慧启航 共筑未来

时间:2024-02-28 09:07:05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新学期伊始,大数据学院计算科学教研室在J1-202教室开展新学期第一次教研室活动,计算科学教研室主任陈端君对过去一学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了教研室在教学、科研、学生活动等方面的成绩和不足,并鼓励大家在新学期继续努力。

会议伊始,陈老师提出了新学期的工作计划与目标,包括提升教学质量、加强科研合作、提高学生满意度。陈老师要求各位老师在课前撰写好课程资料,包括教案、授课计划书、教学大纲等。教师们就各自课程的安排进行了讨论,确保教学顺利进行。此外,陈老师着重强调了学期初应做好学生补考工作,应确保补考内容公正、全面,难度与正式考试相当;提供必要的复习指导和支持,确保学生有充足准备;补考过程中严格监考,确保公平公正;补考后及时反馈成绩和建议,帮助学生进步。

陈老师鼓励各位老师积极参加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参赛有助于提升年轻教师的教学技能、探索新的教学方法,并在同行中展示个人教学特色。通过大赛,可以交流教学经验,拓宽教育视野,促进个人职业发展。

在会议最后,计算科学教研室入职新教师进行了试讲,孙玉竹老师认真讲解了操作系统引论的相关内容,老教师给予新入职教师提出了建议和帮助,鼓励新教师在新学期不断改进自己的教学方法和技巧,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和专业素养。

此次会议在积极热烈的氛围中结束,教师们共同谋划新学期的蓝图,展现了教研室团结协作、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展望未来,我们将携手并进,以饱满的热情和务实的态度,迎接新学期的挑战,共创教研室的辉煌明天!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