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学院
乐学 乐教 创业 创造
学院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金融科技论坛:探索前沿学科,拓展校内学术视野

时间:2023-12-18 14:16:01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和点宽科技联合主办的“全国高校金融科技线下师资培训暨AIGC学术论坛”于2023年12月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松江校区成功举行。此次会议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金融科技领域专家、学者及教育工作者,共同探讨AIGC(人工智能生成内容)在中文大语言模型应用与实践领域的最新进展和挑战。大数据学院数据科学教研室的教师李欣伟老师和张兆虔老师作为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

活动以“AIGC创意实现:中文大语言模型应用与实践”为主题,旨在深化高校师资对金融科技领域新兴技术的理解和应用。在为期两天的论坛中,与会者就中文大语言模型在金融科技教育和实践中的应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在论坛中,李欣伟老师和张兆虔老师就大型语言模型在大数据、金融科技领域的应用进行了分享和案例分析。

会后,学院邀请李欣伟老师作为主讲人,组织了一次以大型语言模型使用和推广为主题的分享会。这次分享会吸引了众多师生的关注,大家对于如何在教学和研究中更有效地利用这些先进技术表现出浓厚兴趣。

此次分享活动,充分体现了学院作为全国前三强民办高校的创新精神和教育理念。通过积极参与此类学术论坛并在院内进行知识分享,学院不仅增强了自身的教育教学能力,也为推动大数据、金融科技教育的发展贡献了一份力量。我们期待通过类似的活动,进一步推广大型语言模型和AIGC技术的应用,为大数据相关教育的发展贡献力量。‍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