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学院
乐学 乐教 创业 创造
学院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教研活动】信息科学教研室期末试卷规范命题研讨会

时间:2023-12-07 14:00:07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为更好地提高教学质量,优化教学方法,规范期末试卷命题,信息科学教研室于12月6日下午开展教研活动,围绕“期末考试试题出卷工作”主题展开讨论,信息科学教研室全体老师参加。

信息科学教研室刘敏老师首先强调了期末试卷的命题规范,从“命题方式、命题范围、命题原则、命题格式”等方面进行了严格要求。本次教研室活动各位授课教师结合教授课程及教学经验,探讨如何科学命制试题。有出题经验的老教师分享了自己以往出卷的经验和方法,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完成命题工作,将命题的难易度、题型、题量等与课程考核大纲保持一致,试题范围需覆盖课程教学大纲的主要内容。

会上,教授同一门课程的老师们重点探讨如何确保试题公平、全面、符合教学大纲要求,确保试题的科学性。同时,老师们还深入讨论了试卷难易度控制、完满教育理念体现等问题。每门课程都要依据人才培养方案要求的指标点及课程目标,对涉及知识章节设置测试点,各个章节的分值一定对应准确,为以后调取试卷分析做好准备。最后,刘老师也强调了出题工作十分重要,特别是第一次承担出卷任务的老师,出卷的每一位老师都要认真、仔细、按照学校要求高质量的完成该项工作任务。

本次教研室活动各位老师积极参与,互相学习,汲取优秀的经验、方法,对接下来期末命制试题有切实帮助。此次会议的召开,有利于期末考试试卷命题的规范化工作,保障期末考试的正常开展。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