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学院
乐学 乐教 创业 创造
学院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业导师】设定目标,努力前行

时间:2022-11-30 14:46:12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2022年11月29日,大数据学院王永哲老师与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升本)22-1与22-2的同学开展了线上学业导师活动。

微信截图_20221129210048

活动开始,王老师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些关于学习的建议。首先要设定目标,未来是继续读研、考事业编公务员还是找工作。有了目标才能更好地制定计划,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其次要参加一些项目或者比赛,如果获奖,可以成为以后找工作或者读研的一个优势,即使没获奖,也能在参加比赛的过程中学会一些技能,如团队合作能力、协调指挥能力、与人交流能力等。最后建议同学们要养成关注行业发展现状的习惯,了解行业前沿技术与现状能更好的为找工作与选择研究生的研究方向做准备。

微信截图_20221129211158

活动后半段,王老师主要为学生解答问题。为学生讲解考研、考公与工作的现状,帮助学生更好的设定下一阶段的目标。还有许多同学是跨专业的,不了解本专业的现状,所以王老师还为学生讲解了毕业之后就能能干什么与当前行业的发展前景。

微信截图_20221129211724

最后,王老师鼓励同学们多多了解本专业,然后与自身情况相结合,尽快制定自己的目标。之后向着自己的目标不断努力,为两年之后的毕业做好准备。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