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学院
乐学 乐教 创业 创造
学院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业导师】走过半学期,迎接期末考

时间:2022-11-25 15:57:06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2022年11月24日中午,大数据学院教师胡美燕、孙天岳在1教206教室与数科(专升本)22-1、计科(专升本)22-6、信管(本)22-1班级的同学开展了学业导师活动。为了帮助同学们掌握高效的大学复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本次活动围绕《大学期末该怎么复习》与同学们展开讨论。

95730587661838435

一、规划时间,制定学习计划

首先我们需要为自己制订一个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一个好的学习计划不仅可以让我们有目的地去学习,而且还会提升我们的学习效率,使我们的学习效率事半功倍。不仅如此,我们还需要早睡早起,严格的规定自己的作息时间,这样才能够使我们有效的学习。

二、复习重点

期末复习不是盲目的复习,也不是从开头一章一节的复习,因为期末考试留给我们的时间已经不多了,首先我们需要复习考试的重点,在课上老师会告诉大家考试的重点是什么,我们需要先将重点复习完,如果时间充足的话可以再进行基础的复习。这样的复习方法是最有效的。

三、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

在最后的期末复习阶段,我们需要保持一个良好的、积极向上的心态,千万不要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踏踏实实的复习一个月,相信你能够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一个好成绩。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