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学院
乐学 乐教 创业 创造
学院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成长导师】实践教学专题研讨

时间:2022-11-25 14:15:24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2022年11月23日,大数据学院成长教师导师刘太安教授以“实践教学专题”为主题开展了研讨交流会,本次会议以线上形式举行,分三个阶段进行。

会议的第一个阶段,刘教授首先阐述了实践教学的类型,包括理论+实验课程、实验课程、课程设计、课程实习实训、毕业实习、毕业设计以及社会实践等实践教学环节,并一一展开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然后刘教授从实践教学准备、实践教学方法、实验教学案例以及实践教学积累等四个角度出发,对实践教学进行了探讨交流。

会议的第二个阶段,由各位青年教师发言。李老师结合自己上课经历,认为需要不断探索实践教学新形式,优化实践教学成果;姚老师认为可以让青年教师多去企业挂职锻炼,从而带领学生通过完整的项目实践,取到更好的学习效果;张老师充分肯定了实践教学的作用和意义,认为每个实验都要结合学生实际去设置。

会议的第三个阶段,刘教授对各位老师的发言做点评,在充分认可各位老师观点的同时表达了自己的期望,他期望各位老师能够再接再厉,改进积累实践教学方法案例,充分发挥实践教学的优势,努力提高自身的教学业务水平与能力。

最后,刘教授做了总结。各位青年教师在刘教授的指导下各自发表了实践教学的感悟体会,收获颇丰。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