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学院
乐学 乐教 创业 创造
完满教育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全生异科导师】用疏密和颜色,构建形态万千的艺术世界

时间:2023-03-16 14:17:25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当木的温和、钉的刚硬、线的缠绵,相遇在方寸之间,以木托之,钉为筋骨,线作经纬,开展艺术创作活动。3月15日下午,大数据学院全生异科导师李海川带领同学们在汶阳书院111举办绕线画活动,让参与的学生在钉与线的缠绕,线与线的交织下,一柔一刚中表达自我,一缠一绕中描绘出指尖的艺术。

“铛铛铛”,活动现场随着一个个钉子被敲进木头中,学生们将钉子根据构图插入木板,并用彩线在钉子上环绕,融成色块,最终形成一幅完整的钉线画,简单又有趣的绕线手工制作,轮廓鲜明、颜色丰富,具有一种线性的美感。根据自己的想象力,不拘于规整的排列方式,用线做规则或随性的排列,纱线在钉子间缠缠绕绕,匠心在指尖随意挥洒。在勾线的过程中,有的学生一丝不苟地沉浸在创作中、有的因纱线松动而稍有急躁、有的紧皱眉头思考下一步创作方式,创意在空气中细细弥漫,匠心独具的纱线画就诞生了。

“哇,你的这个帆船好看!”“这个小花朵不错,咱们交换一下吧。”“我感觉我没有把线拉紧,有点松动。”绕线画制作完成后,一幅幅同学们把自己的作品摆在桌子上进行观赏与讨论,脸上洋溢出完成自己作品后的满意与欣喜。

绕线画的独特之处在于,不同人在创作中会绕出不同的线条感,只需要你尽情的想象,无限的创造,就可以完成一幅独一无二的绕线画。此次活动让同学们用线表达出来绕在钉子上,“实线”这份美好,提高艺术修养的同时,也能够体验亲手制作一份特别工艺作品的乐趣。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