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学院
乐学 乐教 创业 创造
完满教育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全生异科导师】运动点燃激情,鸣奏青春旋律

时间:2021-11-19 15:25:17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运动点燃激情,鸣奏青春旋律

                                                                                   ——四位异科导师联手打造活力团建

  为推动全生异科导师制的工作发展,积极促进教师和学生双向交流互动,充分发挥“知心朋友、成长伙伴、人生导师”的育人角色。11月5日中午,大数据学院四位异科导师孙熠凡、周家伟、刘瑞、郭浩,通过前期沟通和精心筹划,邀约他们的异科学生在学校操场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团建活动。

  

  活动伊始,几位导师选择了动静结合的方式来开展活动,旨在让擅长运动的同学发挥自己的优势,同时让不爱锻炼的同学也能参与其中,一个半小时的体育运动,让学生们切实感受到竞技体育的魅力和刺激,同时迅速拉近师生距离,进一步加深了师生间的交流和互动。

  

  

  团建活动结束后,各小组成员分别跟自己的导师进行体验交流并合影留念,每个学生的脸上都洋溢着释放压力之后难以遮掩的笑容……在团队交流中,大数据学院杨俊美同学说:“四位导师联合组织的这次团建活动,是她步入泰科以来,参加的活动中最高兴的一次,尤其是‘背夹球’游戏,每个人都借助身边人的力量往前走,大家都是相互依赖,一个人掉球,整队人都要重新走,以前从来没有玩过,虽然活动时间很短,但是认识新同学的同时增加了沟通交流,感觉很有意义!”

  同班的李长霞同学说:“通过活动增强人与人之间的交流互动,大家都能放下手机参与到活动中,希望以后可以多组织这样的活动,期待下次大家再一起玩”;薛凯同学说:“此次团建活动,诠释了青年的活力和激情,大家团结一致奋发向上。通过活动认识到良好的团队精神和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让大家在欢笑和汗水中一起重新认识了团队的含义”……每个同学都抒发着自己对此次活动的感受,畅想着对下一次活动的期待。

  

  此次团建活动的举办,是四位老师在异科导师这条路上迈出的重要一步,经过后期复盘和讨论,他们看到了活动的收获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周家伟老师认为体育运动最主要的是团队协作精神,大家要有共同的目标并认同,通过接触,他发现计算机专业的学生性格略微沉闷,缺乏朝气活力,通过活动能够让他们释放自己,互相配合体会团队精神;刘瑞老师则认为本次活动主要目的是为了让学生们感受到健康体魄的重要性,通过各种小游戏激发大家的潜能,增强挑战自我的勇气与信心;郭浩和孙熠凡老师在复盘时表示,大家都是以学生的身体健康为出发点,希望通过此次团建活动增加同学们对运动的重视,继而养成终身体育锻炼的意识!

  

  

  尽管活动前期四位导师进行了精心的策划,但仍存在一些不足之处,郭浩老师建议:“下次举办此类活动时,可以适当增加一下游戏难度,作为大学生,身体思想都更趋于成熟,应该尝试挑战难度系数更大的体育运动”;孙熠凡老师也认为,“由于活动时间有限,不能做到让大家淋漓尽致的释放激情,如果有机会,一定把时间准备充分,内容上再多样化一些,确保每位参与的同学都能够有所感受。”

  本次团建活动的举办,进一步推进了异科导师进学生,进书院,帮助师生间建立起和谐平等的关系,为日后异科导师的工作开展奠定了基础。老师们坚信,只要坚持“以学生充分发展为中心”的办学价值观为指引,异科导师制的开展一定会在泰科大放异彩,成为学生们大学生涯中一段难忘的人生经历!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