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学院
乐学 乐教 创业 创造
完满教育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异科导师,与学生共行

时间:2021-10-28 08:13:51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大数据学院学生的37位异科导师,来自全校12个部门,发挥自己学科所长,采用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开展首月异科导师活动。

  你我见面,未来可期。老师们精心准备见面会主题,林森老师“异曲同‘共‘聊往昔,师生共情谈未来”,马新新老师“交流•成长•逐梦”,邱信伟老师“进步空间”,郝艳芝老师另外精心准备带有寄语的笔记本。见面会结束后,老师们和学生之间有了基本了解,收集信息并建立学生的成长档案。

  

  发挥所长,引领进步。竞技体育中心的老师们,采用一起运动等方式,引导学生养成良好习惯。孙熠凡老师有针对性地对大学生体育测试的技巧方面进行指导;艺术教育中心的老师们,和学生一起参加“民谣音乐专场欣赏会”,一起感受音乐的魅力;学生工作处周长龙老师,组织专题会给学生讲述本年度的就业形势,让学生对自己的未来早准备、早规划、早落实;赵国靖、孙惠老师举办“以辩论明事理,凭辩论创思维”辩论赛,指导学生思维方式同时,对事理进一步认识。

  

  亦师亦友,以心交心。学生工作处的张玉娇老师,举办“开心笑脸、幸福瞬间”活动,让同学们在学习之余用照片定格快乐的瞬间,用笑容记录幸福的回忆,创造积极心理;异科导师们通过线上、线下等多渠道,与学生进行谈话,内容包含学生家庭情况、学习、生活、人际交往、个人心理等方面内容,倾听学生的意见或建议,拉近师生间关系。

  

  铸魂育人,立德树人。10月14日中午,大数据学院的学生在导师郝艳芝的精心指导下,开展了“百善孝为先,常怀感恩心”重阳节送祝福的活动。同学们以短信、电话、视频等形式给自己的亲人送去了最诚挚的祝福与问候。家人和孩子们感受到了真切的温暖,不仅让同学们学会常怀感恩之心,还让同学们懂得了弘扬中华民族文化的优良传统美德,为推动和谐文明校园的建设奠定了基础。

  

  异科导师开启首月,大数据学院导师们和同学们都收获满满。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异科导师们将规划更有意义的活动,给学生的成长给予更好的指导和帮助。期待在未来大学生涯中,师生互相进步、共同成长,彼此见证更美好的自己。

  编辑:大数据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