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学院
乐学 乐教 创业 创造
专业介绍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介绍  >  正文

计算机网络技术

时间:2021-05-31 15:48:19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计算机网络技术

  计算机类,专科,学制三年

  专业剖析:在“互联网+”的形式下,网络已成为经济发展的强大动力,计算机网络技术已成为信息技术界关注的热门技术之一,包含了计算机技术和通信技术,发展迅速,是信息社会中得到广泛应用的一门综合性学科。电子商务、电子银行、网络视频、远程教学、远程医疗、信息服务等都是网络技术发展的产物。智能化、多样化是计算机网络技术发展的大趋势。

  培养目标:本专业符合“信息产业商学院”的定位,以“完整的人”为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知识背景的中小企业的管理者。本专业面向信息产业人才需求,培养掌握自然科学和人文社科基础知识,计算机网络技术相关的基础理论知识,具有网络配置与组建、网站建设与维护、网络规划与设计等技术应用能力。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较强的创新实践能力,在计算机信息化管理、网络的建设运行维护、网络规划设计方面服务于全国的信息产业。

  主要课程:计算机网络技术、数据库应用技术、Web技术基础、路由交换技术、Linux操作系统管理、网络安全技术、物联网概论、无线网络技术、网络运行与维护、网络系统集成、SDN技术。

  职业发展: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这些新技术的发展,都离不开网络技术的支持。本专业能够在计算机公司和网络公司中担任智能化系统综合布线与施工管理工程师、设备安装、调试与维护工程师、智能楼宇系统工程项目经理、智能楼宇系统规划工程师、楼宇自控系统编程与调试工程师、计算机相关软、硬件设备的安装、调试、维护与管理技术工程师。毕业8年或10年后,在全国信息产业领域的新工科专业群及相关行业中,担任中层以上管理职位,成长为既懂信息产业技术知识,又有经营管理技能、领导素质的复合人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