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学院
乐学 乐教 创业 创造
专业介绍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介绍  >  正文

大数据技术

时间:2021-05-31 15:47:21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大数据技术

  计算机类,专科,学制三年

  专业剖析:本专业是“互联网+”前沿科技专业,特别突出大数据采集、存储与管理、分析与应用等核心专业知识和技能。目前,该专业已渗透到医疗卫生、商业分析、国家安全、食品安全、金融等方面。大数据科学将成为计算机科学、人工智能技术、物联网应用、人文社科领域发展的核心。符合当今“用数据说话、用数据管理、用数据决策、用数据创新”的文化氛围和时代特征。同时也是企业高需求的绿卡专业,可以输送满足企业用人需求的复合型人才。

  培养目标:本专业面向互联网、金融、IT等各行业大数据处理领域,旨在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适应信息产业及中小企业的人才需求,具有一定计算思维、“互联网+”思维、创新精神、管理能力、国际视野和商科思维,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较强的创新实践能力,具有良好的大数据处理与分析素养,较好地掌握主流大数据处理技术。具有跟踪掌握大数据领域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的能力,掌握大数据处理、分析、应用开发、大数据平台综合部署等方面能力,面向全国信息产业领域的新工科专业群及相关行业领域的高素质劳动者和信息产业经营管理者。

  主要课程:Java程序设计、算法与数据结构、数据库技术与应用、Linux操作系统、Java Web应用开发、大数据分析和内存计算、商务智能技术与应用、Hadoop大数据开发技术、数据导入与预处理技术、数据采集技术、大数据分析与数据挖掘、数据可视化技术等。

  职业发展:随着5G通信标准的落地,未来物联网、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传统行业将深度融合,这些技术将作为产业互联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共同服务于传统行业,国内各大企业纷纷开拓大数据业务,对专业的大数据人才均有较高的需求量。目前市场对大数据人才需求的特点是:需求量大、薪资水平高,并且呈上升趋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