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学院
乐学 乐教 创业 创造
学院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教研活动】聚焦课程建设 促进教师发展

时间:2023-05-18 15:01:12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聚焦课程建设促进教师发展

为进一步促进课程建设,提高教师课程建设水平,2023年5月17日,大数据学院信息科学教研室教师开展了以“课程建设”为主题的研讨活动。

在研讨会上,各位老师积极分享了课程准备、课程内容、课程实施等方面关于课程建设的想法和建议,并就课程建设方面遇到的问题,向经验丰富的胡美燕副教授请教了如何更好地进行课程建设。

胡老师结合自身丰富的经验,与各位教师分享了课程建设要注意的相关事项。胡老师提出在课程建设准备前期,注意课程教学大纲、教学计划以及培养方案的撰写,注重教材的选取,可以结合教材组织自己的讲义或图注教材,还需关注PPT的制作;在课程建设录课时,要注意分章节录制,保证课程的完整性;最重要的一点,要结合平时的教学过程,完善相关课程的题库建设。

最后,希望信息科学教研室的各位年轻教师积极参与到课程建设过程中,并结合课程建设完善自身的教科研成果,提升自身的教科研能力。大数据学院信息科学教研室将继续加大课程建设力度,强化教师培训,拓展教学资源,不断提升课程建设水平,强化切合学生发展实际的特色课程建设。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