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学院
乐学 乐教 创业 创造
学院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业导师】时刻关注行业人才需求,做好职业规划

时间:2023-05-10 15:32:47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5月9日,大数据学院毛瑞迪、朱凯两位老师与学生开展了以“时刻关注行业人才需求,做好职业规划”为主题的学业导师活动。

学生们进入大学的后半阶段,课业负担比较重的同时,也在思考毕业后的生涯规划问题。很多同学面临找工作的准备事项,针对该如何从哪里着手,准备哪些材料,如何丰富自己的履历等等问题,朱老师根据自己在企业工作的经验,以企业对人才的需求,要求为例,给学生们讲解了做好自己职业规划的重要性。朱老师给同学们展示了部分用人单位的公开招聘启事,跟同学们一起考察总结了多数用人单位的人才岗位职责,任职要求,使同学们直面就职问题,更具体地,更真实地感受就职活动的紧迫感,调动起了同学们努力学习相关专业技能知识的积极性。

毛老师跟同学们讲,机会总是青睐于有准备的人,好的工作机会也是同样,同学们要在完成课堂内容学习的同时,关注市场人才需求,考察工作单位的具体职位要求,有本可依,不断学习,提高自己的就职竞争力。同时,毛老师也跟同学们讲,可以积极参加相关的专业竞赛(程序设计大赛,蓝桥杯,山东省科技节等等),或者专业资格考试,丰富自己的资历,为就职做好充分地有利的准备,为更加从容地步入社会做好铺垫。

活动中,同学们也表达了自己的当前疑惑,比如在考研与工作间犹豫未定,自己的规划与家人的期望不一致等等,毛老师朱老师也以自己及同学朋友的例子,给予开导,打开同学们的心结,排解就业焦虑,相信活动之后,同学们对自己的就业规划会更清晰明朗,大学的后半段也会更加充实而富有意义地度过。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