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学院
乐学 乐教 创业 创造
学院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业导师】密布精耕,放眼前行

时间:2023-04-19 09:58:12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2023年4月18日下午,大数据学院孙媛媛老师和马媛媛老师开展了主题为“密布精耕,放眼前行”的学业导师活动,这次活动主要帮助数管(专升本)的学生们深入了解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

QQ图片20230418220638

孙老师就“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的各类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在考试意义和价值方面,为学生普及计算机软件资格考试是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工业和信息化部领导下的国家级考试,既是职业资格考试,又是职称资格考试。考试内容涉及到数据结构、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数据库、程序设计语言、软件工程等知识,学生在软考复习过程中能够夯实自己的理论基础知识,同时在升职加薪、积分落户、职称待遇、技能补贴等方面能够拥有重要的优势;在考试形式和时间方面,讲到每年举行两次,报考任何级别不限学历、资历条件,学生可根据自已熟悉的专业情况和水平选择适当的级别报考,不同的报考科日所包含具体内容不同。

QQ图片20230418220643

随后,老师们强调任何考试都应该提前做好充分的准备,并结合自身经验分享了关于软考复习的要点,以考试大纲、考试教材和考试真题为主要复习资料,认真研究,积极备战。

老师们鼓励学生再大学期间积极考取软考等相关证书,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为职业生涯做好铺垫。“密布精耕,放眼前行”,引导学生应该懂得合理分配利用时间,指定好学习计划和职业规划,有条不紊地向前进!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