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学院
乐学 乐教 创业 创造
完满教育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完满活动】有书青年|第19期“e起阅读”:探索张一鸣的创业哲学活动圆满完成

时间:2024-03-15 14:16:35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书籍能引导我们进入高尚的社会,并结识各个时代最伟大人物。为积极响应我校信息产业商学院的办学定位,加强同学们对大咖传记的深入了解,助力同学们更好地成长成才,3月13日,大数据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社团服务部组织的第19期“e起阅读:探索张一鸣的创业哲学”活动在海右书院111室顺利开展。

活动伊始,主持人孙雯通过幻灯片简单分享了有关于张一鸣的传奇经历以及背后的创业故事。随后,通过观看一段耐人寻味的视频,大家对张一鸣有了更别样角度的了解。从张一鸣的开始,到他的创业经历,最后的人生成就,以及行为心里哲学探讨,让同学们不由得深思、不断地想象,最终将与自身独特的人生经历相结合,与个人思想相统一,缓缓的为我们构成了一幅独属于自己的浅显画卷。随后,指导老师东野圣萍向大家分享了她的感悟,作为老师,每次听到张一鸣的故事,她都深受启发。东野老师认为,张一鸣不仅仅是一个成功的创业者,更是一个有着坚定信念和持续学习精神的人,他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只要有梦想,有勇气,再加上不懈的努力,就一定能够创造出属于自己的辉煌。通过深入了解张一鸣的故事,大家也逐渐明白,无论身处何种环境,我们都应该保持对知识的渴望,对创新的追求,这样才能不断进步,实现自我价值。

在阅读中,我们能够找到自我,理解生活,洞悉人性。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同学们已经对张一鸣的创业背景有了简单了解,在接下来的阅读探讨中,同学们对张一鸣的人生经历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思维碰撞的过程中,同学们将内心的思绪流淌于笔尖,倾诉于纸上,通过手中的画笔、信纸和明信片等材料,大家有创意地描绘出书籍的脉络,在梳理创作的过程中同学们更加深刻的感受到张一鸣的创业经历,本环节极大地鼓励了同学们围绕《张一鸣让字节跳动的创业哲学》设计创新、创意的大咖卡片,也充分培了同学们的创造才能。

书有百味,人常闻其中。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也是思绪万千,纷纷发表自己的见解。刘胜亚同学感悟到:“通过张一鸣的故事,我们可以看到一个成功创业者应有的特质:坚持不懈、不断学习、适应变化、有正确的价值观和心态,这些特质共同构成了他成功的基石。”菅睿颖同学认为:“张一鸣的成长和创业心得反映出他对个人发展和企业成长的深刻理解,以及对持续学习和创新的重视。这些经验和观念不仅对他个人的成功有着重要影响,也为其他创业者和希望在职业生涯中取得进步的人提供了宝贵的启示。”

本次“e起阅读”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更加深刻的了解了张一鸣的人生经历以及背后的创业之路。在追梦路上,正如张一鸣所说的那样:“与其在别人的辉煌里仰望,不如亲手点亮自己的灯火。”张一鸣的成功,告诉我们,只要我们努力奋斗,就一定能够取得成功。无论你现在处于什么样的境地,都不要放弃自己的梦想,坚持不懈地努力,终有一天你会取得成功。


读书心得摘录:

张一鸣的创业经历教会了我们,成功不是一蹴而就的,它需要我们不断尝试,不断失败,再从中汲取经验,重新出发。这种坚韧不拔的精神,正是我们每个人在成长道路上都应该学习的。

——计算机网络技术23-7刘颂波

张一鸣的故事告诉我们,要保持一颗平常心。他从不因成功而骄傲自满,也不因失败而气馁沮丧。他始终保持着一颗谦虚、平和的心态,面对一切挑战和机遇。这种平和的心态出发,可以让我们更加理性地看待成功与失败,更加从容地面对生活中的各种变化。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23-1刘冰

张一鸣的创新精神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敢于打破常规,相信只有不断创新,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这种敢于挑战、勇于创新的精神,对于我来说,是非常值得学习的。

——计算机网络技术23-7刘克磊

(供稿:大数据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