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学院
乐学 乐教 创业 创造
通知公告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2年度大数据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比赛通知

时间:2022-03-18 17:18:06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大数据学院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推动课堂教学改革,我院拟决定于2022年4月举办2022年度大数据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大数据学院专任青年教师。

二、比赛程序及进度

(一)初赛。由大数据学院各教研室自行组织安排,各教研室要精心组织好初赛,遴选出能够代表学院良好精神风貌和较高教学水平的选手参加学院决赛。每教研室于决赛前完成初赛至少推荐2人。

(二)决赛。各教研室最终推选出的老师作为参赛选手,面对评委和观众进行课堂教学。全体教师进行现场观摩和学习,决赛暂定于4月22日前完成,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三、决赛形式

决赛分随堂评审和集中评比两个阶段进行。随堂评审成绩占30%,集中评比成绩占70%。

第一阶段:随堂评审。评委随机选择时间到决赛教师的课堂随堂考察1课时以上的教学情况并予以评分,每位教师须有2位评委进行随堂评审。

第二阶段:集中评比。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部分组成,成绩评定采用百分制,三者权重分别为15%、80%、5%。具体评分标准见附件2。

1.教学设计。评委提前对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进行评审,并给出评分。教学设计范例目录及具体要求见附件3。

2.课堂教学。课堂教学即讲授教学节段,讲授时间为20分钟(选取课堂教学连续20分钟内的内容,不得将1个或超过1个课时的教学内容压缩成1个节段),选手将从2个教学节段中随机抽取一个进行课堂教学。评委主要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四个方面进行评审。

3.教学反思。选手课堂教学环节结束后,结合本节段课堂教学实际,从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教学过程三方面着手,在规定的2分钟内现场陈述教学反思。

四、奖项设置

比赛设置一、二、三等奖,根据决赛的参赛人数,确认奖项名额分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