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学院
乐学 乐教 创业 创造
通知公告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科竞赛】泰山科技学院第二届程序设计大赛的通知

时间:2021-10-13 16:03:50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根据《泰山科技学院学生学科竞赛管理办法(2019年修订)》有关精神的指示,为了激发学生学习积极性,提高学生对程序设计的理解和综合运用能力,强化学生对编程语言和编程技能的掌握。大数据学院将承办我校第二届大学生程序设计校内选拔赛,希望通过该比赛能够为学生提供一个相互学习、展示自己创新能力的平台。

  竞赛事项说明如下:

  一、组织结构

  1.主办单位

  泰山科技学院

  2.承办单位

  大数据学院

  3.竞赛组委会

  主任委员:胡继连

  副主任委员:智英斌、霍敏霞

  委员:常彩虹、丁海奎、丁继平、孙淑贤、高飞、鹿敏、张涛然、任龙生、刘睿智

  设备保障:陈凯、刘原林、李峰

  秘书:马仁玉

  二、参赛对象

  泰山科技学院具有正式学籍的全日制本科及专科学生

  三、竞赛流程

  1.报名

  2021年10月13日—10月31日,学生按照参赛规则自行组队,并将电子版报名提交邮箱:tskjxydsjxy@163.com,联系人:马仁玉,电话:0538-6361237。报名后,尽快加入大赛咨询群617157042(QQ)。

  2.参赛形式

  本次大赛为我校第二届程序设计大赛,参照山东省程序设计大赛规则,本次大赛为团队赛,每队3名队员、1位指导老师。若无指导教师,大数据学院将直接指派。

  3.大赛安排

  比赛时间:2021年11月7日

  准考证领取时间:2021年11月5日15:00—17:00

  准考证领取地点:J1-304

  四、奖项设置

  1.所有能正确完成1题的队伍均能进入最后的评奖环节。本次竞赛设置一等奖为进入评奖环节队伍的10%;二等奖为进入评奖环节队伍的20%;三等奖为进入评奖环节队伍的30%;优秀奖为进入评奖环节的其他队伍。

  一等奖 获奖证书、奖品

  二等奖 获奖证书、奖品

  三等奖 获奖证书、奖品

  优秀奖 获奖证书

  2.指导教师奖

  获得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参赛队的指导教师将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并颁发证书。

  五、竞赛规则

  本次赛事参照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ACM-ICPC:ACM International Co11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的规则,采用相同的比赛评分软件系统。使用C/C++或Java语言。比赛强调参赛者计算机程序设计的专业素质和团队协作精神,重点考察参赛者程序设计语言、数据结构和算法分析与设计等相关知识及综合应用能力。本次比赛命题参考ACM-ICPC命题方式,根据我校实际情况,此次比赛题目共6道,其中5道采用中文描述,1道采用英文描述。要求每队由3名队员组成,每位队员为本校在校大学生,答题数量最多的队伍胜出,相同答题数量以最快完成答题队胜出。

  六、未尽事宜另行通知,解释权归竞赛组委会所有。

  泰山科技学院

  2021年10月13日

      

附件1:第二届程序设计大赛报名表.xlsx
283875c2d5e3311f49cea2067cbb73d4.xlsx (12.89 KB)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