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学院
乐学 乐教 创业 创造
专业介绍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介绍  >  正文

虚拟现实技术

时间:2022-04-26 14:56:22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专业剖析

本专业面向虚拟现实行业发展需要,可与环境科学、社会学、管理学、教育学、医学、军事以及航空航天等学科相结合,属于典型的多学科交叉的新兴工科专业,特别突出计算机模拟虚拟环境的设计、开发和实现等核心专业知识和技能。

培养目标

本专业适应虚拟现实及相关领域经济建设和技术发展的需要,面向建模、产品开发、科学研究、技术管理和工程设计等方面工作对虚拟现实技术人才的需求,培养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良好的团队精神及创新意识,具备系统的数学、人文与专业素养,具备综合运用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技术手段,对计算机软件开发和虚拟现实产品开发能进行过程分析、模拟、创新性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和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能够担任虚拟现实开发工程师、模型设计师、交互设计师等工作岗位。

本专业根据我院的特点,除注重要求学生掌握虚拟现实技术的专业知识外,还特别强调通识教育、商科教育、完满教育协同育人理念,打造面向未来、具备管理能力的虚拟现实技术专业人才。

核心课程

C语言程序设计、计算机科学导论、绘画基础、算法与数据结构、Java语言程序设计、C#程序语言设计与开发、虚拟现实概论、计算机网络、数据库系统、操作系统、设计素描、手绘、WEB动态网页设计、三维造型软件、虚拟现实基础模型设计、虚拟现实交互程序设计、数字图像处理、UE4技术及应用、虚拟现实美工基础、虚拟现实引擎技术基础、计算机图形学、增强现实技术、影像剪辑、虚拟现实高级设计、全景视频技术、动漫创作、人工智能技术等。

就业前景

在影视娱乐、教育、设计、医学、军事等领域从事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技术应用项目设计,项目交互功能开发,模型和动画制作以及软硬件平台搭建和维护等工作。毕业后,经过5年或8年,在全国信息产业领域的新工科专业群及相关行业中,担任中层以上管理职位,成长为既懂信息产业技术知识,又有管理技能、领导素质的复合人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