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学院
乐学 乐教 创业 创造
学院简介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  正文

大数据学院

时间:2021-05-29 12:09:05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大数据学院现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大数据管理与应用、虚拟现实技术、信息安全、区块链技术7个本科专业,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大数据技术、虚拟现实技术应用、软件技术5个专科专业。其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被评为山东省一流专业建设点。各专业遵循学院“四位一体双院制”的人才培养模式,大力加强内涵建设,同时,突出商科教育、创新创业特色,以创新创业型人才培养为目标,针对学生文化基础的差异实行因材施教,促进学生个性化发展,使学生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得到较大提升。毕业生凭借良好的专业基础和综合素质深受社会各界及各行业的欢迎,具有良好的就业现状和就业前景。

截止2023年12月,学院专用实验室面积近2500平方米,拥有设备1300余台套,目前拥有校中心机房、网络实验室、大数据实验室、软件实验室、操作系统实验室、数据之翼实验室等多个专业实验室机房。具有涵盖办公服务器、GPU服务器、大数据存储分析服务器、超融合服务器在内的多种服务器,同时具有交换机、无线AP、路由等多种硬件设备结合网络教学平台、大数据教学平台和异构虚拟化统一管理平台,设施齐全,级别高端,可以快速高效的完成教学任务和实验需求。学院实验实训设施齐全,级别高端,仪器先进,完全满足教学和实验需求。

大数据学院建立了22个校外实习基地,与多家企业深入校企合作,增进联系,以应对变化、塑造未来为建设理念,以继承与创新、交叉与融合、协调与共享为主要途径,促进培养多元化、创新型卓越人才,主动适应和大力开拓人才就业市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